学院新闻

必赢nn699net  学院新闻

必赢nn699net(中国)官方网站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4-04-03   点击数:10  

 4月3日,必赢nn699net(中国)官方网站与工程训练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专项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其霞、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红梅等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应邀为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仇群仁主持活动,介绍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及具体流程。徐友飞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在场师生宣讲了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及火场安全疏散的相关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在工程训练中心343教室阳台燃起了黄色烟雾弹,模拟发生火灾,模拟报警,现场教师组织师生有序疏散,在引导员带领下,保持低姿,捂住口鼻,迅速疏散到楼下广场。最后,在工程训练中心大楼南侧,消防安全科副科长于小冬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参与活动的师生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本次演练活动按照我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要求进行,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并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