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必赢nn699net  学院新闻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4-04-10   点击数:34  

 

4月9日下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发展处处长白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南通市科协党组书记成媛媛出席调研交流会。

吉明明代表学校对白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面向现代纺织新经济发展,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紧密对接产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相关学科团队、教师聚焦“高端纺织”产业的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加强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积极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推动“高端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巩固深化交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纺织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增添新活力。

白濛介绍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学会服务人才发展、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分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创新发展处副处长赵春梅介绍了纺织工程师能力评价方案以及国际化进程工作思路,希望与南通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校期间,白濛一行参观了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南通市科协、纺织工程学会及我校科学技术处、必赢nn699net(中国)官方网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于成洁/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